close

身為人妻   本來就喜歡吃的我   還算會做菜啦

K很會嫌的  沒有肉不行   味道不夠不行   沒有變化不行 

最近大部分是星期日   做便當平日可以吃

這個週日  算是難得的沒事   趕快做點家事  包括便當囉

 

昨天才去久違的Costco逛逛    買了點東西 

利用了家裡原本就有的東西跟新貨  做了三道菜帶便當 

 

第一道  大白菜杏鮑菇炒XO

之前做過清炒  加些柴魚調味料(ほんだし)   K嫌太清淡沒味道 

剛好昨天在Costco買了XO   想說拿來試試看

不過這罐XO醬有點油  辣味也不夠重  也好  不想太重口味

味道算是剛剛好  雖然看起來很油很辣  但其實不會

 

第二道   泡菜炒牛肉

泡菜是之前U給我的  是一位我也認識的韓國華僑辣媽親手做的呢 

聽她的話放了快三個月呢   真的變酸變好吃了 

決定把昨天在Costco賣的牛肉片下去炒  應該很夠味

酸度很夠    但不夠辣不夠鹹    於是我加了點麻辣醬料

就是拿來煮麻辣鍋的那種醬   也是在Costco買的

於是就很夠味啦   這道我自己喜歡    好吃夠味 

 

第三道   客家小炒

主要是肉與魷魚    但其實這不是我做的  

是婆婆帶上來凍在冰箱的   我只是拿來加點蔥炒加熱而已 

K喜歡    畢竟是從小吃到大的客家菜之一


今天K放我自己吃飯    雖是周日   但因為醫院還忙 

因為自己吃  又要做便當  所以用了碗公盛   看起來不好看是真的
而且確實三道都算重口味   顏色深    不過反正就當便當菜咩


小的那個當然是我的囉 微波一下就可以吃的方便便當

其實我也不算很會做菜
   只是愛吃   也喜歡料理而已

我做的菜可能都不會太難吃    但賣相不會太好

而且覺得自己有很大的一個缺點就是很依靠現成調味料

這樣會讓菜餚較油較鹹較不健康 

如果真的有空   其實我也很愛看食譜做菜

只是有時候也嫌麻煩   而且手藝其實也沒那麼好

 

   便當菜   以一個人妻來說   還算做得出來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vg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